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類型小說 驚悚故事-獻給妳 永恆

中國時報【☉洪碩鴻】我知道妳的姓名、住址、電話,也知道妳在哪裡工作,同時透過望遠鏡的觀察了解妳房間部分的樣貌以及妳最常逛的網站,甚至隨著寄送的包裹了解了妳的喜好。但妳對我一無所知。我來到這裡的第二天,買了一副望遠鏡,同時也觀察了一下環境。我租的房間所在那棟屋子只是普通民宅改裝的,它與妳住的那棟專為出租而設計的樓房之間有一道防火巷,防火巷在面對街道的這裡還可以容納一個人,但越往裡去,空間會慢慢收攏,最後剩下一道縫隙。我沒有量過,不過,兩棟樓房之間夾角也許是二十度左右吧。這個微妙的角度,也許就是我能看到妳側臉的原因吧。我想,妳應該沒有注意過這個縫隙,因為從窗戶看出去只能看到灰色的水泥牆壁,陽光雖然不會直射進窗,但也只是擦過邊去,即使是早上,若沒有開燈房間會顯得陰暗。以上是我房間的狀況,妳的應該差不了多少。那天早上,我只這樣大致勘查了一下便上班去了,這是上工的第一天,我可不能怠慢。請不要覺得我的敘述太過冗贅,這有一部分是為了補償妳。沒錯,補償。隨著我對妳的觀察日久,我也漸漸覺得有些愧疚,我們之間是不公平的。我知道妳的姓名、住址、電話,也知道妳在哪裡工作,同時透過望遠鏡的觀察了解妳房間部分的樣貌以及妳最常逛的網站,甚至隨著寄送的包裹了解了妳的喜好。但妳對我一無所知。因此,我有必要如此敘述,希望能藉此補償。哈哈,又嚇到了嗎?放心,我並沒有潛入妳的房間,只是觀察,至於方法,我等等會提到。說到我的工作,其實也只是在水族店打工,而且店內人手好像也沒有那麼缺,比起招呼客人,我更多的是坐在一邊的椅子上,看著那些巨大的水族箱跟發出噗嚕嚕聲音的打氣機發呆。其無聊程度,也許可以跟大夜班的超商店員比,尤其是那種坐落在那種偏遠地區的超商。也幸虧於此,在這裡待一個禮拜後,我開始自由的行動了,甚至上班上到一半就偷跑回去,觀察妳房間一陣子再回來。說真的,這樣還沒有立刻被辭退真是不可思議,也許是多虧於同事也大多如此吧,我們協調好了以後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,或摸魚或找新的工作。大家也是將這裡當中繼點吧,這一年裡也來去了好幾個員工,除了我以外,只有一個妳們大學的學生還待在這裡。先說那第一個禮拜的事吧。我下班買了望遠鏡後回家,就先坐到馬桶上去觀察妳。恰好妳的房間也亮著燈,藉著望遠鏡,我也能夠看清楚妳的右半側臉。妳的頭髮長及肩下,沒有染,黑黑的,瀏海恰好是遮住了眉毛的長度,沒戴眼鏡,鼻子不算挺但也小巧……很一般的描述嗎?我知道,我很不會描述他人的長相,但請不要覺得我指的不是妳,透過望遠鏡,我可以看到妳偶爾會從頭髮下露出來的右耳上面有一顆淺色的小痣,我甚至可以說得出妳桌上的擺設,包括螢幕,我看不出是幾吋不過邊框是橘色的,放在一旁的喇叭是黑色鑲銀邊的款式,電腦桌上層的架子沒有放設印表機,而是放置一些擺設,例如︰一包衛生紙、一隻招財貓(舉的是右手,而且還會自己擺動)以及一隻素描用的木製手,至於桌上,被窗沿擋住了大半,除了螢幕和半截的喇叭外,我只能看得清一個黃綠色的物品,幾經觀察,我才發現是蠟手。這樣觀察了一個禮拜後,我下了決心。那時候正是八月底,鄰近開學,也許妳是因為暑假沒有回家才待在這裡。但這不重要。八月底對我而言的意義在於,那些出租學生宿舍的房東們,了解房間再租不出去,房間就得閒置一年,所以這時也不會太挑住宿者。我再次透過你們學校的租屋網站尋找,剛好,妳住的那棟屋子有房東刊登出租套房的消息,我比對了一下,確定是跟我這間高度相同的四樓後,馬上撥了電話。房東似乎也很高興有人想要看房,馬上跟我約了隔天見面。並沒有太多阻饒,我簡簡單單的就進入了妳所在的樓層,藉著想要了解設備的理由,看遍了這一層樓,並且經由推算知道了妳房間號碼︰403。末了,看房結束時,房東說要在裡面巡一下,我得以先行離開。當我打開一樓的門,張望了一下,也許正是上課時間,路上幾乎沒有人,我順手拿出了從四樓信箱口露出來的信封。然後,我也就知道了妳的名字。請安心,信件在夜半時分,我有還回去。我只是抄錄了一下地址、房間號碼跟妳的名字。但其實,說真的,抄錄下妳的名字和地址之後我不知道有何作用,我不是變態,不可能寄給妳我的頭髮或指甲,那太噁心了,看到妳這樣清秀的側臉露出恐慌或噁心的表情也不好受。好看的東西就應該讓它保持好看不是嗎?我那天坐在馬桶上,一邊看著妳擦護手霜然後戴上手套關燈睡覺時,一邊這樣想。寄給妳禮物的點子,是某天我走入你們學校時想到的。那時候是九月底了,開學也過了一段時間,我在我的休息時間走入了你們學校。剛吃飽飯,想說散個步,走到圖書館附近時,聽到有學生在大聲吆喝,我的注意力便轉移到那兒去了。那是一個叫做巧克力傳情的活動,聽起來好玩,我也湊上前去看看,大意好像是可以先跟他們訂巧克力,等到學期中時他們會將巧克力送到各班級那個妳指定的人那裡去。在聽完了這個活動之後,我萌發了可以寄禮物給妳的念頭。當天晚上,我觀察完妳後,便用妳的名字上網搜尋。這裡我必須要說,網路太方便了,有了妳的名字和學校名稱,很容易就找到妳的科系甚至學號,尤其像妳這樣的大三學生,只要不要太閉俗,有參加過一些活動,花一點時間就能把妳找出來。臉書我也順便找到了,看到妳點讚的訊息我才知道,原來妳經常在看的網頁是關於手部保養的,看到那些保養方法,以及每晚都付諸實現的妳,我打從心底感到佩服。查到系級和學號之後,我在隔天的中午又進到學校裡去,訂了個巧克力禮盒給妳。不是傳情喔,只是好玩而已。現在,我又開始煩惱了,有了妳的姓名、地址、系級、學號甚至電話(我不得不說,妳這個小笨蛋,這麼重要的資料怎麼隨便留在網路上,就算是朋友手機換了,也只要私訊就好不是嗎?還有,電話我沒打過,妳放心,如果接到過無聲或其他怪怪的電話,我建議妳報警,也許妳招來了什麼變態人物。)理論上可以做很多事情,不過我只要寄禮物給妳,所以需要煩心的事少了許多。可是送禮物也是一門學問,我希望看到妳開心的神情,只是我在水族館打工,店裡實在沒有像樣的禮物,寄幾條魚或一箱水草過去都有點怪怪的,妳沒養魚,否則可以寄給妳一打福馬林。幾經思考,我寄給妳一個擺在水族箱裡的磨坊水車,不過妳的反應似乎不好,妳收到禮物那天晚上,坐在電腦桌前打開它之後的表情實在有點微妙,讓我看得好後悔,實在不應該寄這種東西過去的。幾經思考,在下個禮拜結束前,我又寄了東西過去,這次是一隻布偶。(上)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類型小說-驚悚故事-獻給妳-永恆-220125437.html

1 對 1 線上英文 情境英文會話
    商用英文對話範例 全球英檢多益英文單字 全民英檢中級試題下載聽英文背單字 醫學英語如何輕鬆學英文 兒童班英語從頭學 英文如何學起人際溝通 觀光英語會話專業課程 英文 線上學日語為何要學英文 線上英文 一對一讀英文 英文進修班英檢中級 兒童美語教學

arrow
arrow

    floydm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